close
得到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首獎之後12年,波蘭鋼琴家布雷查茲(Rafal Blechacz)終於將在台灣舉行首場獨奏會。布雷查茲當時不但拿到金獎,還同時囊括波蘭舞曲、馬祖卡舞曲、協奏曲、奏鳴曲最佳演繹獎以及觀眾獎五大獎,成為蕭邦大賽1927年創立至今90年來唯一大滿貫得主,也是主辦國波蘭在鋼琴家齊瑪曼(Krystian Zimerman)得金獎30年後重奪此項比賽的冠軍。



感受蕭邦台中卡麥拉矽膠隆鼻樂曲的情緒

得獎12年後首度訪台,布雷查茲說這麼多年來,蕭邦在他的音樂生涯中占有重要地位,「從蕭邦的作品,我可以感覺到蕭邦的情緒,我必須進入作曲家的感覺還有曲子的邏輯,進入它的張力和情緒,才能重新呈現它。」

布雷查茲1985年出生於波蘭,父母親沒有音樂相關台中雙眼皮醫師推薦背景,卻給了布雷查茲很好的音樂學習環境,20歲拿到大獎,布萊查茲直接進入職業演奏生涯,「跟著你的直覺、你的心和你的個性。也許你也會進入某種探險,但你會更接近作品。」

鍾情巴赫管風琴作品

布雷查茲表示,其實他從小最喜歡的除了蕭邦,就是巴赫,「巴赫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很愛管風琴,小時候我一直想當管風琴家。」布雷查茲說,他每周日都會去望彌撒,有一次好玩彈了一下,「我超喜歡它宏偉的音色,也喜歡巴赫寫管風琴那種神祕的氛圍。」

布雷查茲說,得到2005年的蕭邦鋼琴大賽首獎之後,「我本來很想錄巴赫當作我的第一張專輯台中音波拉皮價格價錢價位費用,但因為我才贏得蕭邦大獎,我想我最好還是錄蕭邦,所以才選了蕭邦的24首《前奏曲》當作我的第一張專輯。」

演奏與台中隆鼻推薦生活維持平衡

「我覺得要給其他鋼琴家意見非常困難,每個鋼琴家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布雷查茲說,比賽過程讓他患得患失,再加上他又是波蘭人,「但後來我想通了,比賽中沒有得名沒什麼大不了,最重要的是不要失去對音樂的熱愛。」

布雷查茲說,「每輪比賽之後,我就回家休息,不聽電台,也不看報紙,去樹林散步,盡量保持正常生活狀態。」得獎之後的人生,布雷查茲很努力維持演奏和個人生活之間的平衡,「我一個樂季演出最多55場,其他的時間我拿來精進自己,擴展曲目,念書,也有時間陪伴我的家人和朋友,這些都是我們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布雷查茲鋼琴獨奏會將於10月16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曲目包括蕭邦、巴赫與貝多芬等精彩曲目。詳情可詢傳大藝術(02)2771-5676。

(中國時報台中雙眼皮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c8uc0q4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